Web Title:北中性別平等教育北中性別平等教育

性剝削防治宣導

兒少性剝削--裸照篇  2021年8月26日 #兒少性剝削防制 今天分享兒少最容易遭性剝削的手段─利用網路媒體傳送性交或猥褻行為之照片或影片(裸照等私密影像) 「我愛妳,可以傳裸照給我嗎?」 「我不會傳給別人。」 「我只是要自己收藏。」 「一般情侶都會傳。」 以上皆是網路之狼的常見話術(更完整的對話請看影片),利用青少年對於愛情的憧憬,加上情緒勒索的方式,迫使青少年服從其要求。 記住一件事,網路無遠弗屆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一經傳送的資訊是很難逐一收回的,隨時都有被截圖、轉傳的可能! 我們應該要做愛情的主人,而不是愛情的奴隸!
愛的照片 害人照騙 -「分手不快樂篇」--兒少性剝削防制  2019年4月3日 私密照片不上傳、不分享、勿轉載,悠遊網路更安全。網路無遠弗屆,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您網路暗藏兒少性剝削危機,上傳照片停、看、聽,才能免於成為兒少性剝削的加害者或被害者。 兒少被迫或誘騙上傳私密照常見的被害態樣,提醒大家要有所防範:
1. 話術誘人、千變萬化:加害人為使兒少主動上傳個人私密照,企圖規避刑責,會利用各種話術誘騙或脅迫,例如假藉星座占卜、運勢分析、獎勵或獎金引誘、激將法刺激等等方式,若察覺有異,就請即刻疏離、避免受騙。
2. 恐嚇威脅、強迫性交:加害人取得兒少私密照片後,見兒少年幼可欺不敢聲張,會藉機恐嚇、威脅散布裸照,再強迫兒少與其發生性行為。
3. 復仇式色情:常發生於親密關係分手暴力、校園人際關係霸凌或網路誘騙的情感關係,在沒有經過對方同意下,故意向他人散布、播放、張貼私密裸露照,意在羞辱被害人、或要求維持關係。 注意!注意!注意!(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分享、轉載或無正當理由持有兒少私密照片都是觸法行為,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,請大家務必要重視兒少權益。

搜尋

維基百科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