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97
  • slider image 687
  • slider image 649
  • slider image 663
  • slider image 584
  • slider image 586
  • slider image 587
  • slider image 588
  • slider image 590
  • slider image 619
  • slider image 629
:::
李建慶 - 教務處公告 | 2017-12-25 | 點閱數: 527

北斗國中考生祈福會報導

    五月十八日中午時分,六十七位同學三五成群進入會場時,以吉他、烏克麗麗、鈴鼓合奏的悠揚樂聲彷彿是對這些平安之子的歡迎,加上召會聖徒對孩子們的問候,孩子們稍微脫去原有的陌生感,準備進入這場心靈饗宴。

   簡短的介紹後,南投召會江忠臨弟兄將詩歌的歌詞逐句宣讀:

「何等朋友,我主耶穌!擔我罪孽負我憂;

何等權利,能將難處到主面前去祈求。

多少平安屢屢喪失,多少痛苦無須受;

無非我們未將萬事到主面前去祈求……

    弟兄帶著大家先唱譜再唱詞,然後問了一個問題:「你們知道唱歌的訣竅是甚麼嗎?」孩子們很專注地要聽弟兄揭曉答案──「就是嘴巴張大──大聲唱!」眾人不禁莞爾。而當六支麥克風傳到孩子中間,要他們一起唱時,有人視之燙手山芋,趕緊丟給鄰座;有人以眼神哀求著「不要傳給我」;有人露出少男少女特有的靦腆、害羞、微笑;也有人大方爽朗地跟著唱;更有許多同學樂不可支地笑著、叫著,之前的拘謹、矜持已徹底煙消雲散,全場氣氛頓時活絡、敞開、熱鬧滾滾!弟兄姊妹也走到同學間和他們握手,打成一片。男生、女生輪流站起來唱,因其上的歌詞是中英文對照,弟兄說「待會兒女生唱英語,男生唱台語」,立刻引來如雷的笑聲。

     然而這首詩歌的背後,有著曲折的背景故事。作者史克利芬屢次遭遇心愛之人驟然離世,本該失望灰心的他,在主堅剛的愛安慰扶持下,寫出了這首激勵千萬人心、至今傳唱不輟的「何等朋友,我主耶穌」(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, All our sins and griefs to bear!)。隨即進入主題:「告訴祂」──「約翰的門徒進前來,把屍體領去, 埋葬了,就去報告耶穌。」(馬太福音十四章一至十二節)「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裏,將他們所作、所教訓的一切,都報告給祂。」 (馬可福音六章三十至三十二節) 這兩處的經文,給我們看見兩幅不同的圖畫:一幅是傷心的圖畫,一幅是喜樂的圖畫。一幅給我們看見,施浸約翰的門徒,眼看他們的先生死了,遭了不測的慘禍,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!約翰的門徒,把他們的先生埋葬了,就去告訴主耶穌。另一幅給我們看見,主的十二個門徒,奉差遣出去傳福 音,醫病趕鬼,這是十分快樂的一件事,門徒也來告訴主。聖經記載主將話語告訴人的地方很多,但是說人把話語告訴主的地方並不多。其實我們的主,是人可以把話語告訴祂的主。多少的時候,我們需要有一個人,可以讓我們把我們的愁苦或者喜樂告訴他;但是,沒有人是可以告訴的。有的時候,我們告訴人,人卻不能聽。我們遇見頂艱難不能解決的事,要告訴人,人卻以為這是無關緊要的閒事。有的時候,因為他們自己已經有彀多的喜樂或是悲傷,似乎擔當不了,更不能再來感覺我們所感覺的了。我們的主雖然大,祂卻不輕看小事。我們的主,祂從不輕忽小的事。沒有一件事,在主看來是太小不肯聽的。祂都願意聽,祂願意聽你一切的事。

   「例如:失去親人。在我國中二年級上學期,爸爸早上還送我上學,晚上就腦溢血過世!他不僅是我們家的經濟支柱,也是精神支柱!我失望、絕望,甚至有了自殺的念頭,可惜那時沒有人跟我傳福音。」此時許多同學目不轉睛、震驚、悲憫地看著江弟兄。

   「週六、週日是你們『會考』的日子,而人生還有許多考試在等你。不重在結果,重在過程我們可以向他傾訴,這多麼奇妙!我們的主耶穌,他樂意聽你一切事。」看見司布真先生喜樂時跳下馬,在路邊跪著禱告、感謝主,衷心盼望大家願意試試「把喜怒哀樂都告訴主」。

    末了,弟兄鼓勵孩子們以真誠的心呼求主名、禱告:「主耶穌,感謝你,讓我有機會認識祢,唱詩歌,聽見祢的話。兩天的會考交託給你,使我不緊張,不害怕。」且邀校長和同學們一同唱詩歌!散會時聖徒們向同學們說:「加油!願神祝福你!」孩子們也開心地回道「謝謝!」願神祝福北斗國中的孩子們。

 

  •  
    1) IMG_20170518_151701.jpg
  •  
    2) IMG20170518131407.jpg
  •  
    3) IMG20170518131807.jpg
  •  
    4) IMG20170518131853.jpg
  •  
    5) IMG20170518132005.jpg
  •  
    6) IMG20170518132016.jpg
  •  
    7) IMG20170518132053.jpg
  •  
    8) IMG20170518132309.jpg
  •  
    9) IMG20170518132338.jpg
  •  
    10) IMG20170518132610.jpg
  •  
    11) IMG20170518132929.jpg
  •  
    12) IMG20170518132947.jpg
  •  
    13) IMG20170518133031.jpg
  •  
    14) IMG20170518133040.jpg
  •  
    15) IMG20170518133408.jpg
  •  
    16) IMG20170518133416.jpg
  •  
    17) IMG20170518133446.jpg
  •  
    18) IMG20170518133523.jpg
  •  
    19) IMG20170518133544.jpg
  •  
    20) IMG20170518133603.jpg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