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 郭佳文 校長 郭佳文 校長

叁、辦學理念

學生未必出類拔萃,但一定是獨一無二的  ─ 盧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核心理念:人人有表現,處處皆舞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發展願景:優質感恩活力少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創新活化專家教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熱情支持夥伴家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具體作為:營造「教育有愛、教學有法師生有情、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學習有成行政有道、家長有挺」的學校氛圍。

      

教育是一種愛人與助人的尊貴志業,校長更是志業中的志業,期許自己以「人人有表現,處處皆舞台」為辦學核心理念,以「創新活化專家教師、優質感恩活力少年、熱情支持夥伴家長」為發展願景,為孩子營造「教育有愛、教學有法、師生有情、學習有成、行政有道、家長有挺」的學校氛圍。

一、 教育有愛:激發教師教育大愛,以學生學習為主體,啟發學生多元智能,提供適性揚才舞台,成就每一位孩子。

二、 教學有法:重視教師專業及心理需求,搭建教師專業成長社群,鼓勵教師活化教學,提升教學效能與品質。

三、 師生有情:建立師生信任關係,形塑相互關懷的友善氛圍,營造溫馨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
四、 學習有成:推動適性教育,尊重學生個別差異,落實拔尖扶弱,創造學生成功經驗,培育自主終身學習的未來人才。

五、 行政有道:圓融服務的領導,提高行政效能,充分支援教學,注重創新、溝通與服務,提升師生幸福感。

六、 家長有挺:建立良好的教育夥伴關係,結合家長、校友、社區,資源共享,擴大學校、家庭及社會對學生支持的重疊性。

本站管理員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
20160203-104學年度下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

搜尋

網站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