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97
  • slider image 687
  • slider image 649
  • slider image 663
  • slider image 584
  • slider image 586
  • slider image 587
  • slider image 588
  • slider image 590
  • slider image 619
  • slider image 629
:::

文章列表
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2-21 | 點閱數: 432
一、為提供本縣民眾與文學作家互動交流的機會,特舉辦本講座,邀請知名作家分享自身文學創作過程或美好閱讀經驗,期能活化閱讀興趣,激發文學創意。 二、本講座共計6場,每場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及教師,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,歡迎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(https://lifelonglearn.dgpa.gov.tw/)或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(http://www2.inservice.edu.tw/)登錄報名。 三、跑馬燈建議文字為:2018「文學彰化─與大師有約」專題講座,3月至8月每月辦理一場,邀請平路、李昂、陳耀昌、楊富閔、蔡明德及楊翠知名作家演講,歡迎大家踴躍參加。 四、相關講座訊... 觀看完整文章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2-21 | 點閱數: 259
司法院為加強司法與社會對話,已建立Line官方帳號「司法院Line@生活圈:@judicial_yuan」,透過發送圖文訊息推廣全民法治教育 增進民眾對我國司法制度之瞭解,深化法律概念,該院已設立Line帳號,以簡單的圖文訊息,說明法治概念、司法制度或重大政策等,使民眾得以輕鬆認識法律。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2-09 | 點閱數: 366
競賽活動係為讓學生遠離毒品誘惑,辨識日新月異的毒品,鼓勵學生透過多元、創意的影片,向毒品說「不」。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5月15日(星期二)下午3時止,最高獎金新臺幣10萬元,徵件對象為各級學校學生及教育替代役。 報名網址:http://www.antidrug.tw/。  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2-08 | 點閱數: 325
清明司法-相聲說廉政」宣導活動,本活動邀請相聲劇團-「吳兆南相聲劇藝社」演出相聲明鏡節目,由著名相聲表演者劉增鍇、郎祖筠、劉爾金、劉越逖及姬天語等領銜演出,節目內容包含「專屬『清明廉政』」、「作對DIY」、「論拳」及「我是歌手」等段目 請「吳兆南相聲劇藝社」透過專業影片製作,將演出內容包含「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」、「司法文書白話文化」、「犯罪被害人訴訟權益保障」及「認識破壞司法信譽案件」等內容,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向民眾傳達各項司法新政策。本影片業已上傳至YouTube「清明司法-相聲說廉政」或至司法院全球資訊網/司法影音下載觀賞。  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2-01 | 點閱數: 335
為使海洋教育能擴大宣傳及向下扎根,提升國人對海洋垃圾議題關注,行政院環保署邀請全國國中、小學學生參與「美麗海灣‧無塑海洋」全國繪圖比賽,詳細資料請參閱附件。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1-29 | 點閱數: 371
相關事宜,請逕與中華民國原住民知識經濟發展協會樓一正先生聯絡,電話:(02)89311469轉15;傳真:(02)29346204。  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1-29 | 點閱數: 319
附件廣達文教基金會相關競賽簡章各1份,各項資料及文件可逕向該會網站查詢(http://www.quanta-edu.org/)。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1-23 | 點閱數: 537
針對各級學校規劃一系列生活科技、數位應用及趣味體驗等參觀遊程。 本館除常設展廳,亦舉辦多項特展與體驗活動,適合各年齡的觀眾,是闔家大小都適宜的全民教育之場域。本館107年各焦點展覽與活動資訊如下: (一)培養創造力與想像力 1、「愛的萬物論-探索物聯網」特展:當冰箱、桌子、咖啡機等「物體」都被施上科技魔法時,它們會變得有意識且「善解人意」,這就是物聯網所創造的世界。展覽當中最有趣的部分就是透過自己的手機搭配專屬App來參觀展覽,並闖關收集虛擬的I-coin,來兌換好「實」機商品,讓大家透過『虛實』整合的互動遊戲,來認識「人與人、人與物、物與物」溝通串聯的物聯網世界,當你離開展... 觀看完整文章
公告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1-23 | 點閱數: 360
活動訂於107年2月16日至3月3日,每日上午9時至晚間9時,假彰化縣溪州鄉溪州公園舉辦。
活動 林玉雯 - 訓育組 | 2018-01-19 | 點閱數: 732
  (一) 活動日期及時間:107年2月3日(星期六)上午8時30分至下午2時。 (二) 活動地點:高鐵彰化站旁。 (三) 報名方式:傳真及網路報名(詳如簡章),免報名費,額滿為止。 活動簡介: 本活動邀請大朋友、小朋友一同騎乘體驗高鐵聯外道路(東彰路)沿線田野風光及感受道路便捷性,並安排在地社區、藝文團體、momo親子秀等多項精彩表演及田八堡文創市集,最重要的是!活動現場準備千份在地美食並有摸彩活動(獎品有液晶電視及腳踏車等大獎),讓您邊吃、邊看、邊玩,享受一個不一樣的週末。